Discovery - Mob Rules 黑幫管理學教我的事

Mob Rules [Kindle Edition]
昨晚 Discovery 頻道播放了《黑幫管理學》,路費倫特 ( lou ferrante ) 說:結合家族和企業, 最頂尖的高手就是黑幫。路費倫特本來是黑幫中的賺錢高手,賺了幾百萬美金還有一幫自己的搶劫團隊,坐牢後人生有了 180 度的轉變,現在他是個成功的企管顧問,要揭露黑手黨的賺錢秘訣,並用這一套黑幫管理學,來拯救垂危的家族企業!而觀賞過程有很多概念是相當適合在團隊運作。當兩人以上在同一個團隊完成計畫,就少不了管理與領導。

領導人是否具有領導能力

一群人完成計畫一定要領導人,他會是某些考量因素被指派,但是當他被指派了,我們要去判定他是否可以感染影響夥伴,帶領團隊發揮最好的一面。

努力工作與榮譽感

是否對於現在工作感到驕傲,唯有讓自己擁有榮耀感才會努力工作。同樣的要喜歡工作才會努力工作,創造出榮耀感。這些都是息息相關的,如果發現無法努力無法高績效表現,就該從榮譽感和成就感來檢討,發生了什麼現象。

如果產品與服務本身出問題,和團隊或者管理人的組合有問題

每一項產品服務顯現出來,一定可以從各種角度會發現他的優缺點,但是我們必須謙虛地承認這就是這個團隊與管理人表現出來的結果,是非常有關聯的。所以當發現產品服務出了問題,要從團隊與管理者本身去剖析與了解。

訂立清楚的目標

如果發覺整個團隊混亂不知道該怎麼做事情,就是目標不明確。訂定清楚目標是管理者要負的責任,除了從指標、方向訂定之外,再細分到里程碑,如何一個一個里程碑去計畫出來。

找尋內線人員了解感想

如果要為管理者打分數,要從多個面向。所以除了自己本身老闆角度去為管理者打分數之外,也要參考來自其他夥伴們的面向。不論是水平同層或是垂直部屬關係,都是可以當做參考的。

尋找適合的人選來協助搞定

當身為老闆或是負責人發現管理者有問題,自己如果沒有時間來處理,找尋自己信任和適合的人選來協助搞定是個非常有效的方式,不論是要找稽核角色或者是協助角色。

開始銷售

所有做生意都是要賺錢有利潤,所以當團隊運做起來順利了,就必須開始拓展人脈,從自我介紹開始,每一位必須要以自己為榮。只有以自己為榮才會做出好的產品與服務,才能開始驕傲的說出自己產品哪邊好。

控制脾氣

不論什麼職業,不論什麼階層的管理者都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緒。情緒上只是會讓自己做出不好的決定,嚴重的話甚至會發生無法悲劇。因此要情緒留在個人生活,工作時候就要冷靜,才能繼續。

調查管理者過去

每一個人會有今天看得面貌,我們一定要了解他的過去。如果你對於現在這位管理者做出這樣決定與種種現象感到不安,那麼他的過去經驗是非常重要的,一定是哪些因素造就了今天這樣結果。調查過去,有不好的狀況如何來改善。

團隊成員比事業更重要

團隊間的士氣相當重要,彼此不能有心結。這個優先順序必須要在拼事業之上,如果團隊成員彼此間有問題,我們該如何來進行接下來的溝通與合作呢?所以團隊之間的感情必須要先被克服。

以上當這些要點在影片中最後逐一改善之後,整個新公司也擁有了新的形象,品牌也更確定,如此一來才能與消費者更靠近,才能做好生意。
路費倫特有出書 “Mob Rules: What the Mafia Can Teach the Legitimate Businessman [Kindle Edition]” 可以在 Amazon.com 上面找的到。

當我們跟夥伴要合作時候,團隊運作就非常重要,而這些要點特色在於移除那些讓我們不能做出好產品服務的障礙。如此一來我們才能與做好生意更靠近一步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