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Mobile App 整合上的 5 個 Pro Tips

App Discovery 的範例
不論是您正在設計新的串接 Facebook 平台 Mobile App 或者您正在享用手頭上一款整合 Facebook 平台的 App,是否可以找到這些整合的設計面向呢?當我們在 Facebook 平台上開發我們的 Mobile App,有幾個要點可以來讓我們更加專業。


Pro Tip #1 Add your mobile app to timeline

讓 App 為使用者完成事情,規劃將它可以發佈到該使用者的 Timeline 上,除了可以做為個人的重要記錄之外,朋友們看到這樣的故事分享,也會好奇想要使用該 App。這篇文章有個影片做更完整的說明。 https://www.facebook.com/help?faq=105925952849619


Pro Tip #2 Be cross platform

讓 App 可以跨平台無疑是希望可以讓使用者不會因為擁有某種平台的智慧型手機而受限不能使用,因此在開發上儘量考量到所有的 Mobile 的使用者,所以除了在 Native App 的開發之外,Facebook 也很鼓勵大家開發 Mobile Web 等形式來擴大使用者族群。


Pro Tip #3 Implement single-sign-on in iOS and Android Apps

為了讓使用者能方便使用 Mobile App,目前在 iOS App 和 Android App 都有 single-sign-on 的方案了,而我們在設計我們 Mobile App 時候,考量到如何讓使用者可以在初次使用認證過程可以非常的順暢與熟悉。


Pro Tip #4 Implement request for app discovery

當使用者開始使用了跟 Facebook 整合的 App,有幾種方式可以讓它更容易被使用與發覺。
  • Bookmarks - 當使用者在自己的 iPhone 上透過 Facebook app 認證使用後,之後在 Facebook App 的左手邊 Navigation 區塊的 Apps 區,就可以看到連出去到該 Mobile App,這功能好把為該 Mobile App 加上了書籤捷徑。
  • Requests - 使用者可以透過邀請功能邀請朋友來使用 App。
  • News Feed - 設計好分享的內容,讓使用者可以在分享他們自己的自己的 Wall 上之後,朋友們也可以看到這樣有趣吸引人的事件。
  • Authenticated Referrals - 讓使用者可以透過 Facebook 搜尋找到 App,而且訪客在開始使用這個 App 可以適當顯示需要的權限與說明。而這樣的功能讓使用者同意授權後,讓 App 可以設計出更好更個人化的體驗。
News Feed
這篇有詳細的額外說明。 https://developers.facebook.com/blog/post/575/


Pro Tip #5 Leverage existing friend graph

Facebook 有很多的方式可以來擴散讓朋友們一同來使用,可以從朋友清單之外,如何利用適當的 Send request 或者像是 Tag 讓朋友們可以透過這樣擴散的影響力,讓朋友們知道有這樣的 Mobile App 可以使用。

這些專業的方法,可以讓我們在設計整合 Facebook Mobile App 時候除了更加貼近好用之於,也可以讓使用者方便和簡易的邀請朋友們一起來使用。以上是我在 March 22, 2012 前往香港參加 Facebook Mobile Hack Event 的部分心得筆記,詳情當天活動資訊可參考 http://fbmobilehackhongkong.eventbrite.com/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