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Flight SDK: Quick, painless integration Instant insight.

https://testflightappcom/sdk/
當我們在 iPhone App 開發之路 一定會有測試階段,不論是功能開發完畢的釋出測試、或者想要搭配使用者測試,如何讓這個過程順利是個很重要一環的活動。在 TestFlight magically distribute iOS Beta testing for your team 說明了讓釋出測試變得如此順利,現在 TestFlight 更進一步推出 SDK 讓我們可以整合到專案裡頭,如果說原來的 Testflight 幫我們做到發佈,現在加入 SDK 可以讓使用者在整個測試過程收集更完整的資料。

一個理想的使用者或者測試人員在使用 TestFlight App 安裝下來的測試版 App,會有哪些情形發生呢?

  • 我們會想要關心使用者測試了多久,有多頻繁地使用。 
  • 我們會想要知道測試過程中有沒有發生 Crash ,這是很嚴重的狀況,一定要能收集到第一手錯誤訊息。 
  • 我們會想要知道不同的測試人員在使用該 App,有通過哪些檢核點,透過群體資料來分析哪些地方還有那些動向測試到呢? 
  • 我們會想知道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是否可以透過本身的 App 就提供意見回饋呢?這樣不用另外拿紙筆或者需要額外寫封信,第一時間印象打出資訊送出即可。

這一切使用者在體驗整個 App 過程,搭配 TestFlight SDK 最新功能即可達到: 

下載 TestFlight SDK,在 Xcode 裡面將這些程式 import 進來,在 AppDelegate 應用程式起來地方跟 TestFlight 註冊。

Sessions:當測試人員使用啟動和結束都可以收集到時間點。

Crash Report:收集只要在網站上上傳 .dSYM 檔案,當收集到 Crash 資料即可都配分析,了解完整 Error Stack 來分析是走了那些程式。

Checkpoints:可以在程式特定的動線或是 Actions/ Events 處理地方加入檢查點。如此即可收集到通過這些檢核點的紀錄。

In-App Questions:當網站上收集到 Checkpoint,即可開始建立問卷,不論是是非、單選、問述題都可以做個規劃,讓下次 App 跑到該檢核點,就會開啟新的視窗,讓測試人員可以填寫一題問卷。而這些資料會收集回來 TestFlight 平台。

Remote Logging:當程式裡面有任何 NSLog 都可以將這些資訊收集回來平台,這邊在 TestFlight 平台上是用在和 Crash Report 搭配對照參考用。另外如果有搭配收集客製化的資料,也會幫忙一併收集,用在分析時參考用。

In-App Updates:當裝有 TestFlight SDK,當每次 App 開啟時後會到 TestFlight 平台上檢查是否有更新版,如果有,就會開啟新的安裝新版的視窗,讓測試人員可以馬上安裝後再做測試。

In-App Feedback:可以在 App 適當的地方類似 Setting 區域加入傳送使用者回饋的按鈕,按下開啟視窗輸入訊息回應給 TestFlight 平台。

 

以上這些資訊最後我們可以在 TestFlight 的平台上進入自己的 App 管理區域,看到這些各種數據、資訊收集,在網頁上看整體的測試數據分析。如果說原來的 TestFlight 幫我們發佈測試版 App,現在 TestFlight SDK 讓我們開發團隊可以更關心我們的測試使用者或者是測試人員在測試過程,讓所有更難取得的資訊,更進一步可以取得,更多的線索來讓 App 開發品質更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