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ate 協助使用者給予我們更多的支持與鼓勵

Rate for Mr. Plurk
iRate 是一套可以協助我們來行銷我們 iPhone, Mac App Store 的 Apps。可以在使用該 App 一陣子後,透過彈出視窗請使用者幫我們評分一下。這樣的提醒可以讓真正有用的使用者來幫我們評分,而且會給予更接近實際的使用心得與推薦。

這套在 GitHub 上面有很多人在維護,而我也先 Fork 一份回來,等未來有時間可以來改善加強它。https://github.com/edwardinubuntu/iRate

不過對於這套的設計,可以幫助我們到什麼樣程度,這是最有興趣的,而在看這套 Library 發現最有趣的是一段 method 叫做 shouldPromptForRating。這也是本套 Library 的核心,該彈出視窗彈出的時機到底為何?透過程式碼可以瞭解到這套彈出時機分為一系列的檢查判斷,並且是有順序性的,分別為:
  1. 是否為 Debug 階段,如果是一定會開啓。
  2. 檢查使用者是否評分過這個版本。
  3. 檢查使用者是否謝絕評分過這個版本。
  4. 檢查使用者是否經過一段時間了,該是請使用者幫忙了。
  5. 檢查使用者開啟關閉該 App 超過幾次,而且使用該 App 有經過些特別的檢核點。
  6. 檢查時間上是否倒了使用者說稍後再提示。
  7. 彈出視窗吧!
所以根據這些條件判斷式,我們可以組合出最適當的設定。彈出的時間點很重要,不要頻繁吵到使用者,也不希望過早還沒摸索清楚就問使用者,又能請使用者給予我們評分提醒,這樣的組合拿捏,確實是一門小小的藝術。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