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YM File Extension

Xcode build setting
這份 Debugging information 檔案是由 Apple 的 Xcode 開發軟體產生的。如果在建置 App 過程當中在 Debugging 階段有選擇 Debug Information Format 設定為 "DWARF with dSYM",這份檔案就會跟包裝檔案裡面。所以如果要找出該放檔案,在 Build 好的 *.xcarchive 檔案,按下右鍵 Show package contents,即可找到 dSYMs 資料夾,裡面就會有 .dSYM 這樣附檔名的檔案。
DWARF 全名是 "Debugging with Attributed Record Formats." 它是由 Xcode 產生出來的 debug 符號,在發佈以前過程中抽離出來,它會儲存了所有 Debug 資訊和產生一份 Debug map。

像我們在 App 發佈測試發生了 Crash 狀況,希望可以解析回來詳細狀況的話,即需要此份檔案。"You can upload a zipped .dSYM for this build to symbolicate your crash reports. " 當類似 TestFlight: iOS beta testing platform 瀏覽詳細狀況時候,會需要開發人員來提供這份檔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