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distance between two location from CLLocation

Get distance
在開發 Location based system 的 iPhone app,我們會想要做出哪些特性。使用者現在所在位置這很重要 (Finding your way with Core Location),透過一些地理服務來描述使用者所在地的資訊 (從 MKReverseGeocoder 解析更多地理資訊),會把使用者附近所要的資訊顯示在地圖上 (Learning Flyweight pattern by using MKAnnotationView),如此一來可以做出很豐富的應用了。

如果今天我們要做到現在使用者距離這些地標各別距離有多遠,如果可以把這些資訊顯示出來,一定可以帶給使用者很有感覺,對於要找這些地標可以做出更好兩點概念。那麼我們要如何求出座標兩點距離呢?

這概念要從兩點經緯度來看,而在 Google search 座標距離,網路上也蠻多公式在求計算這些距離位置。回到我們的 iPhone app 上要怎麼求呢?很慶幸的是 Cocoa 已經有內建,從 CLLocation 有提供換算的 method。


從 CLLocation 在 iPhone 3.2 版以前要用 - (CLLocationDistance)getDistanceFrom:(const CLLocation *)location,但是目前已經 Deprecated 了,而在 iPhone 3.2 版之後可以用 - (CLLocationDistance)distanceFromLocation:(const CLLocation *)location。而判斷有沒有支援可以使用 is response to 來做呼叫錢的判定。

所以透過這樣取,可以拿到 CLLocationDistance,他是以公尺來做單位。所以如果今天要顯示距離多少公里要稍微換算一下,最後我們記得到距離有多少公里。再將它們一一顯示在 Map view 上面的 MKAnnotationView 即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