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load more when scroll to the bottom of the list

當我們在開發 iPhone app 使用到 table data source 幫我們處理資料列表時候,如果在列表最下面原先就有設計配製了 more 按鈕,這顆按鈕可以按下去載入更多後面的資訊,載入新資訊後,滑動往下看看到底,再按下更多按鈕。

如果今天希望操作上 scroll down 到最底端,可以自動的載入更多資訊。我們該怎麼做?

使用 github 上的 opensource project Three20 來開發,做法從 TTTableViewDataSource 著手:加入 TTTableViewDataSource 的 tableView:cell:willAppearAtIndexPath:,用此可以來辨別現在畫面上的 cell 是哪一個。判斷是不是最後一個 cell,且該 cell class 是我們放的 more 按鈕。將 more 按鈕的 loading 啓動,開始運轉。告訴 table view 不要選取最後一個。告知 self.model 開始載入資料,而且是 more 的方式加上資訊。


以上經過這樣邏輯分析,搭配原來既有的程式結構,即可完成自動載入更多資料的效果了。
感謝 MATT CONEYBEARE 分享的解法,參考自網址 http://code.coneybeare.net/three20-how-to-autoload-more-results-when-you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