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Kindle 3G Wireless Reading Device

The All-New Kindle 3G Wireless Reading Device, smaller, lighter, faster, with 50% better contrast.

Kindle 是 Amazon.com 這兩年來銷售排行榜的第一名,它是大家最希望收到擁有的禮物,且得到 Amazon 上面評價五顆星,這新一代讓它變得更好。高解析度使用 E Ink 螢幕強化閱讀、可以在大太陽下閱讀不會反光、變得更輕薄、如果在沒有開網路情況下可以使用上一個月、可以容納 3,500 本書、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下載書、買了 3G 無線版可以免費使用不用綁約、內建 Wi-Fi 強化上網速度等等。

曾經我想要買一本原文書,上了 Amazon 書店找到了該本書,而且擁有特價非常吸引我,但是加入購物車要結賬時候,算算運到台灣運費,這價格就要破表了,一點都沒優惠了。逛回國內線上書店,找到了該本書,但是價格未必這麼好,但是比一下價格還是有點優惠,還是下單結賬了。

當一人自己住在外面,搬過家就會很清楚的知道,我到底有哪些資產,佔了前三名種類的是:書、衣服、小傢具。沒錯書佔了第一名,當初搬家因為必須要搬,書本只好在痛惜之下,捨棄掉了一些,剩下部份跟隨著我。現在看著自己的家,前三名的種類還是有書,如果再搬一次家,那這些書的後果也會遭到這些命運嗎?如果我聰明一點,可以提早上網拍賣掉一些、或者捐出去不會再跟隨我的書,那麼試想想看那些書的生命週期。

當我朋友有買了 Kindle 3 ,我拿來借閱讀,並在搭配 iPad 來閱讀比較了一番,瞭解彼此的優缺點,再回到前面的故事,我知道我要什麼了。我想要看原文書、想要書本可以拿來畫重點摘錄筆記、想要能靜下心長時間閱讀 (我們很需要養成長時間閱讀的習慣,現在 Social network, instant message, smart phone 即時短暫消息佔據了我們的生活)、最後可以讓這本書可以有折扣的購買,最後可以跟著我久久。於是我買了 Kindle 3!價格比一副太陽眼鏡還便宜。

但是 Kindle 沒有觸控螢幕一點都不炫!這點我也一直很納悶。但是當我看了 Amazon Founder Jeff 座談會才恍然大悟,因為加了觸控螢幕,那麼螢幕跟觸控中間會需要一層的觸控面板,工程技術上可行,而這面板勢必會造成使用另種解析效果,造成無法可以清晰舒適閱讀。這是一個取捨。

但是 Kindle 沒有彩色僅有黑白也不炫!這點我也想過,但是當想到它可以待機這麼久,最重要適合閱讀。我們看書通常是白底黑字,我們看報紙是白底黑字,這才能適合貼近我們長時間閱讀的習慣。

但是 Kindle 還是跟實體書不同,無法像書本翻越紙張,在上面畫畫螢光筆。這是目前科技產品還無法可以模擬做到,但是很多功能做出來已經可以貼近這些習性了。Kindle 閱讀上可以用指標移動來畫底線,可以將佳句加上註解分享出去,可以加入書籤等等達到提醒自己的作用。這些無法像真的書的閱讀習慣,但是它卻帶來其他更多的好處,薄好攜帶好收藏,不需要用到紙,另外一種環保。

Amazon Kindle 是一個可以方便攜帶電子書的閱讀器,但是更明確一點,它是包含軟體、硬體以及網路平台的環境,讓我們喜歡閱讀的人可以瀏覽、購買、下載、閱讀電子書或者報紙和雜誌。

最後我看完了 Founder Jeff Bezos discusses the All-New Kindle 座談會,我學到了很多。今天 Amazon Kindle 不是要擊敗誰而做,非零的結果,也不是跟隨觸控式螢幕像 iPad 這樣的產品做出一個 me too product,而是希望可以專注研究 Reading 做出讓使用者做個而外選擇而挑選的閱讀裝置商品,Amazon 花了將近六年的時間做研究,包含第一版 2007 年上市前做了三年的整個研究。也為什麼 Kindle 願意花時間在技術上整合智慧型手機 Blackberry, iPhone 和 iPad 或者 Mac 等等裝置,Amazon 希望消費者可以 Buy once, read every where. 如果您有興趣了解更多,可以觀看這個非常有意義 40 分鐘的影片。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