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ing GitHub

講 GitHub 前,我們先來看看 Git 是什麼?在 Git 官網有介紹 http://git-scm.com/,Git 是免費開放式原始碼,可以部署發佈的版本控管系統,設計來不論是小型計畫或是大型專案,使用上快速,與便利。Git 可以建立 Repositories 擁有完整歷史,完整比對版本追蹤差異,不論是 Branch 或是 Merge 都方便,如果有用過版本控管軟體,類似 CVS, Subversion, Visual SourceSafe 就能知道這系統公用。

GitHub 是個最大 Git hosting 的站台,目前累積 394,000 使用者和超過 1,225,000 git repositories。它提供了免費的但是必須公開 projects hosting ,在公開的部份融合了 Social network 概念,可以找尋自己有興趣的 project ,可以瀏覽和 Follow,另外包含付錢可以私人 projects 使用。
擁有了 Web UI 提供了 wiki, issue tracking 提供 project developers 使用。

目前 Edward 已經註冊了帳號 http://github.com/edwardinubuntu,決定進一步使用與深入瞭解,才能有更多使用上心得。但是簡單瀏覽他們網站上面的介紹,加上當過 Developer 接觸過版本控管經驗,我想這很快就可以上手的。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