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圈與關注圈

想像有一個圓圈,裡面包含了所有妨礙志業成功的障礙,這是關注圈。再想像另外一個圓圈,一個關注圈裡面更小的圓圈,包含所有想影響的人、知識、及方法和資金。這就是影響圈,這個圓圈可以非常非
常小,但是經過投注的心力,讓影響圈變大,而不是一直擔心費神在關注圈,這樣力量會增強。

關注圈有哪些屬於的項目呢?公司已不需要我的技術了、我的部門正在被撤散、景氣很差、公司現金流量減緩、主管不會看到我工作範圍外的工作、我沒有受過顧客服務的訓練。

影響圈的部份則是可以改變得事項,例如參加社群、找人討論、參加座談會、或者研究自己缺乏的知識、科技和方法,同時想要獲得做這些需要的預算。想要提高效率,就要從資源提供者、來源、科技解決方法這些角度去思考。且規劃能做好成績所需要的預算。當我們把目標專注在培養自己的影響圈,漸漸的影響力會越來越大,影響圈也會越來越大,關注圈的問題也會一一迎仞而解。

我們現在可以練習拿張紙筆,把自己的想的項目寫下來,開始享我們可以做哪些事情放入影響圈的行動項目,這樣來實施看看。

更多參考
讓好工作找上你 - aNobii - 在你的影響圈工作,而非關注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