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艱難時刻都能主動出擊

知名電影導演史帝芬史匹柏對電影有一股狂熱。在十幾歲連高中都沒畢業,就走進環球製片公司的製片廠。他非常想要參與電影工作,即使當時沒有人要用他,他也日復一日出現在片場。那種感覺是很寂寞,但是在片場無是可做的他仍堅持待在那裡,自告奮勇做任何需要做的事情。

史匹柏利用在片場機會做出許多無償的工作,得以觀看電影拍攝,並和電影人閒聊,這樣了解電影製作的過程。有一位朋友回憶當時情景說儘管他連進入環球製片廠的通行證都沒有,但是『史匹柏自己會想辦法混進來,而且至要他高興,隨時都進的去。』後來那家製片廠請她導演一部短片,他也因而創造出『大白鯊』、『ET』、『第三類接觸』、『法櫃奇兵』系列等等瘋狂賣座的電影。

史匹柏在所有艱難時刻,都能主動出擊,堅持不懈,最終終於成為史上財運亨通的電影導演。這故事讀完,讓我們想到,如果感到沮喪,感覺到是外在環境造成的,不受到重視或是沒有得到好感,他人都不願意幫忙,大家全世界都在作對。試著想想如果我們把依賴的思考模式改成獨立的思考模式,從為何我不怎麼樣,掌握感覺,變成獨立思考充滿能力的做自己呢!

更多參考 讓好工作找上你 - aNobii - 獲得你想要的工作

Comments